引种保育

华南植物园代表团访问越南

发布日期:2023.07.05 作者:scbg

 

615-29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技外事处副处长余艳、植物中心夏念和研究员、白琳副研究员及标本馆周联选高级工程师一行4人应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的邀请,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合作计划以及在合作框架下开展越南重要植物类群野外调查工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越南林业大学、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越南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越南林业保护研究中心、越南大叻大学,越南Bidoup Nui Ba国家公园管理处等进行了会谈。华南植物园愿意在未来与越南相关科研机构与大学就科研合作、人员互访、联合培养学生、共同举办会议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代表团成员还在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协助下,在Sa Pa国家公园,Xuan Son国家公园、Bidoup Nuiba国家公园等进行了越南竹类、苦苣苔科和姜科植物资源调查任务。

越南位于东南亚大陆的东缘,在自然地理上处于热带北缘,是连接中国-喜马拉雅与马来西亚生物区系的关键位置,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华南植物园与越南相关科研机构在竹类、姜科、苦苣苔科、防己科、兰科植物分类学研究等领域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已经合作培养了多名研究生。

越南科学技术学院是越南最重要的科学研究机构之一,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是越南科学技术学院的下属单位,拥有生物学、地质学、环境科学、标本馆等多个研究室。该合作因故中断三年,通过努力,华南植物园与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于524日重新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延期协议。下一步华南植物园将积极推动与越南林业大学、越南大叻大学、越南Bidoup Nuiba国家公园等相关机构的合作备忘录签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