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

2024年广州市学校义务植树科普暨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宣讲培训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scbg


3月2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华南国家植物园承办的2024年广州市学校义务植树科普暨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宣讲培训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顺利举行。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负责指导义务植树、科学种植教育相关部门领导或负责人、第二批“广州市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学校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园艺中心科普旅游部组织实施。

 广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林平教授对做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体讲评,并对第三阶段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和动员。在第二批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创建工作中,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将科学种植与劳动教育、学科教育和生态环境教育相融合,积极推进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活动,共创建31所示范校园。华南国家植物园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和深度合作,并向第二批示范校园代表赠送猪血木、华盖木、金花茶、花榈木、观音座莲厥、金毛狗、黑峰秋海棠等一批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种苗。

 培训环节后,参会代表分组参与植物观察与辨认石斛移盆义务植树等多个互动环节,了解适宜绿美广东的特色乡土植物,更深度的参与到植被抚育管护劳动和植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行列中。

 科学种植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行动。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项目组织实施以来,已涌现出热心科学种植教育的教师骨干力量530人次,吸引学生2.25万人次参与,完成创建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50所,评选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课案例172个。期待更多的师生加入到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的行列!




附件下载: